【关周/方邰】橘子和橙子(十四)(黑木上线)

千呼万唤始出来~想死你啦黑木木~

邰伟小天使绝对诚♂意♂满♂满

不过巡花到底怎么样了呢

反正木木先踩了油门,就让他先上呗

第一:1 第二:2 第三:3 第四:4 第五:5 第六:6 第七:7 第八:8

第九:9  第十:  十一:十一 十二:十二 十三:https://iam99.lofter.com/post/1cf5b018_11991900


------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小可爱都喊着想黑木---------

两个人在回去的出租车上都没有说话,方木一直看着窗外,邰伟看不见他的表情,几次想打破沉默,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进了家门,方木依旧沉默,径直走到了卧室,继续抱着膝盖把头埋进胳膊里。邰伟看着蜷缩成一团的方木叹了口气,“我……”。想伸手去摸摸方木的脑袋,却又停在了空中,最终还是放了下来,要从何说起呢。

“我和林昆的确在一起过。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一起进入警校,又一起做了警察,所有感情的发生好像就是这样顺其自然。”邰伟很平淡地一边回忆一边讲述,仿佛这些过往已经是别人的事。“直到他被派去做卧底,没过多久我又拍被派去做卧底。”说到这里邰伟突然轻笑了一声,“有时候命运就是这么爱捉弄人。后面的事你也知道了,我亲手杀了他。”“再后来,我……”邰伟忍了忍哽咽的声音,“我一蹶不振,我开始否定自己,我觉得我不该继续活着。从那之后我走的每一步路都是沾满了别人的鲜血,我是踩在林昆的尸骨上继续前进的。当然,我更是变成了个彻彻底底的混蛋。”

方木的肩膀微微发颤,然而并没有做出反应。“直到后来我遇到了你。你和我都是背负着心理罪的人,但是你很强大,就像边局说的,你有比任何人都强大的内心。你战胜了自己,走出了过去的阴影。”邰伟抬头看看惨白的天花板,吊灯晃得眼睛疼。“周巡找到我,告诉我死了的人已经死了,活着的人还得继续活着。如果林昆看到我当时那个样子,估计也会冲上来揍我一顿吧。”说完自嘲地笑了笑,“我看到你走了出来,所以我也走了出来。说起来,也是有了你,才会有今天的我。”

“所以你是因为感激我,才和我在一起的吗。”没有抬起头,方木的声音委屈极了,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

“方木你不要闹了好不好,你明明知道的,根本不是这样,为什么非要说出这样的话来伤害彼此呢?”不知道为什么,邰伟莫名地暴躁了起来,也许是因为被韩彬查了个底儿掉,他甚至开始后悔这一趟的津港之行。他腾地一下站了起来“是,我是曾经和林昆在一起过。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现在人都已经不在了,你再追究这些有意思吗?”邰伟扶着额头,皱着眉头长出一口气,“你以为我包容你忍让你,只是因为我比你年纪大吗?”方木依旧没有说话,连蜷缩的姿势都没有变。看到方木这个样子邰伟立刻就后悔了,自己这是怎么了,拿方木置什么气呢。弯下腰拍了拍他的肩膀,软下声音,故作轻松道,“木木,我不该发脾气,你别生气了好不好。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,明天给你买好吃的,啊。”说完伸出手想把方木从自己的膝盖里捞出来,没料想手指刚碰到他的耳朵,就被牢牢抓住了手腕。

“看来他平时真是把你惯坏了啊。”方木缓缓抬起头,眼圈还是红的,与之并不相符,脸上是充满讥讽的表情,抬起一边的嘴角,挑了挑眉毛,“自己犯了错,居然还敢发脾气。”

邰伟顿时愣住,“是你……方木呢?他去哪里了?”说着便要挣脱,然而不但没能挣脱反而被方木一把拉住坐在了床上。“说什么呢,邰伟,我一直都在这里啊。”方木露出单纯无害的笑容,仿佛还是当年那个未经世事的大学生。“不,你不是,方木去哪里了,你让方木出来,我话还没说完,你不能这样!”邰伟挣脱开拽着他手腕的方木,抓住他的肩膀用力摇晃,“方木,你醒醒,你回来,我有话和你说!”

“呵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方木忽然放声大笑起来,邰伟慢慢松开了手。

“邰伟,你不是想找方木吗,那我告诉你,就是因为你的自私,才让我又有机会重新出来。”方木眯了眯眼睛,冷冷地说,“你也发现了,方木最近情况已经好了很多,我几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沉睡,然而就是因为你,这个没用的方木这次居然自己逃跑了。”

邰伟懊恼地抓住头发,敲打起脑袋,喃喃自语到,“不,不会的,我没有。我真的没有想要伤害他……”方木放下右腿,把左胳膊放在了蜷着的左腿膝盖上,给自己换了个舒服的坐姿,十分冷漠地说,“你以为他只是在意你这个已经灰飞烟灭的前男友吗?”听到“灰飞烟灭”四个字,邰伟感觉脑后被重击,耳朵里嗡嗡作响,居然用了这么残忍的说法,这个人又怎么会是方木。

“你错了,你真是一点都不了解方木。”邰伟没有抬头就能感受到这个人冰冷的视线,寒意从骨髓内部,一点点渗了出来。“他在意的只是你的不信任和你的隐瞒。你为什么一直不告诉他你和林昆真实的关系?”邰伟不敢抬头,他害怕对上那双锐利的眼睛,“我……我怕他会……”

“对,你怕他会多想,你怕他会接受不了,你怕他会因为受到刺激而让我又跑出来。”方木冷笑一声,“而事实呢?正是因为对他隐瞒了部分事实,又让他以那种极端的方式了解到真相,他不能接受你对他是如此的不信任。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你一开始就全部告诉他,他会怎么样呢?他会揉揉你的卷发,然后轻轻抱住你,安慰你过去的都已经过去,你们拥有最美好的未来。没有人会死死地揪住过去的事情不放,何况是心理强大的方木。”说到这里,方木深吸一口气,惋惜地说,“可惜你都不明白。你只是用自己为聪明的方法来爱他,还以为是在保护他,简直是愚不可及。”

“说吧,我要怎么做你才肯让他回来。”邰伟抬起头,直视方木的眼睛,没有动摇。方木歪了歪脑袋,给了他一个不知是赞许还是嘲讽的笑,“噢?那就是说,什么条件你都会答应喽?”邰伟咬着牙,侧过脸没有说话,当是默许。

方木起身向前,一只手捏住了邰伟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,用鼻尖蹭了蹭他挺翘的鼻梁,“那就要看看你的诚意了。”

 

 


评论(27)
热度(18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阮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